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代表团应邀出席秋田大学校庆活动

时间:2020-04-24        点击:

2019127-9日,应日本秋田大学的邀请,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放、副学部长伊大海、吉大二院副院长柳克祥日本秋田参加了秋田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同时与秋田大学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工作会谈。

  8日,秋田大学举行了隆重热烈的70周年校庆活动。吉林大学应邀出席本次庆祝活动。9日,秋田大学校长山本文雄,副校长小川信明,国际事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会见了白求恩医学部一行,双方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模拟中心教育方式方法、针对模拟中心培训模式、教学方法等深入交流。并围绕博士联合培养、本科生长短期交流达成共识,双方将在2019年互派10名学生进行长短期交流。

随后,白求恩医学部代表又参观了秋田大学临床模拟中心,该临床模拟中心是全日本排名第一位的技能培训中心。秋田大学代表详细介绍了模拟中心如何实践操作,如何培训训练、临床思维能力的锻炼等。

 


新闻链接:

秋田大学是于1949年设立的日本秋田县的国立大学。秋田大学设有教育文化学部(学校教育课程、地域科学课程、国际语言文化课程、人间环境课程)、医学部(医学科、保健学科)、工学资源学部(地球资源学科、环境应用化学科、材料工学科、情报工学科、机械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土木环境工学科、生命化学科),大学院设有教育学研究科(硕士课程:学校教育专攻、教科教育专攻)、医学研究科(博士课程:构造机能系专攻、病理病态系专攻、社会医学系专攻、内科系专攻、外科系专攻)、工学资源学研究科(博士前期课程:地球资源学专攻、环境物质工学专攻、材料工学专攻、情报工学专攻、电气电子工学专攻、土木环境工学专攻、博士后期课程:资源学专攻、机能物质工学专攻、生产建设工学专攻、电气电子情报系统工学专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