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医滚烫,筑梦理想——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开展本科生思政教育系列活动(一)班主任见面会

时间:2021-10-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互相了解,并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学习方向,根据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相关安排,2021级各班于10月陆续开展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活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院本科生辅导员魏宇航全程参会。

本次2021级新生班主任由白求恩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752101班班主任王贺元;白求恩第一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治医师兼752102班班主任王辰宇;白求恩第一医院妇科肿瘤教授、752103班班主任宗珊;白求恩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752104班班主任王琎;白求恩第一医院新生儿科医师、752105班班主任纪琼担任。

752101班班主任王贺元以亲身经历表达对白衣的理解,对同学们的能力做出了肯定与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并希望同学们可以秉持初心,不断进步,建议同学们分小组学习,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并对同学们可以大胆突破自己,勇敢迈出第一步提出希冀。752102班班主任王辰宇与同学们分享大学时期的学习经验与学习技巧,鼓励同学们积极展示自己的优点与风采,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丰富医学生活;坚定学医梦想,不忘学习之心,从假期尽快回归学习状态。752103班班主任宗珊为同学们介绍白求恩精神,用具体的例子展现了白求恩第一医院的风采,讲述医生工作中的辛苦与对同学们可担起责任,负重前行的希冀。752104班班主任王琎以自身经历,分享医学之旅,对吉林大学医学部和白求恩医学院的发展历史作了相关介绍。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和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介绍国内外医学发展模式,积极鼓励同学们进行研究学习,培养创新意识。752105班班主任纪琼介绍了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儿科学的发展历程,并向同学们科普了隶属于儿科的14个亚专业学科以及儿科未来就业方向等专业知识。纪琼表示,学医需要终身学习,在大学学习过程中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以及生活习惯,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强调同学间和谐相处,共同营造良好班级氛围。

而后,各班同学积极做出自我介绍,并表达学医初心,对大学生活的疑虑。各班班主任一一作出解答,并鼓舞同学们积极探索,在未来不忘初心,心有远方。

  最后,各位班主任均对学生们未来的大学生活做了美好的寄语,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未来收获一段浪漫温暖且充实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中认真学习,为今后的医生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各班的见面会活动增进了班主任与同学们的交流,同时也加强了班级内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的信念,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医者奠定了思想基础,鼓励了同学们为医学事业努力奋斗。

素材来源:王雅楠、余昌佳、陈俊蓉、李倩、张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