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新学期 新起点|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2001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时间:2021-09-16        点击:

为了解返校学生思想动态与暑期学习生活情况,总结上学期的收获与不足,帮助学生快速适应新学期,910日下午,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2001班班主任张妍与班级学生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5室召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前,张妍老师悉心询问了同学们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她表示,经历了一个暑假的休整,希望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在班会上,张妍老师对上学期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鼓励同学们新学期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此外,对于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她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同学们可以成立学习小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第二,希望同学们要坚持锻炼身体,早睡早起,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面对挑战而不畏缩懈怠。随后,张妍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她指出,英语是实用且宝贵的沟通工具,学好英语,通过四六级考试,对于以后的学习生活至关重要。接下来,张妍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一些有关研究生导师选择的相关事宜及建议等。适逢教师节,在班会结束时,762001班全体同学与张妍老师合影留念,向老师表达了真诚的祝福与感激之情。

本次班会拉近了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学习方法。同时明确了本学年的努力方向,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新学期,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