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严肃考风考纪,建设优良学风 ——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各年级召开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0-12-28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传达学校防疫要求,引导同学们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业并进行期末放假事宜的安排,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别于1217日、22日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召开20级、16-19级年级大会。年级大会由本科生学生工作部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刘晓贺老师主持,各班班主任采取班会、线上讨论等方式陆续开展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动员会,各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在年级大会中,刘晓贺老师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严格对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合理利用时间,调整心态,做好期末复习工作。之后,刘晓贺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考试纪律规范》, 提醒全体同学注意考试纪律和相应处罚,手机、智能手表等通讯设备应提前关闭并放置在考场指定位置,考试过程中不得随身携带通讯设备,并提醒已有处分同学,如若再犯,将严肃处理。在16级线上年级大会上,刘老师强调即将到来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考生实现自我、践行理想、报效家国的重要途径,是对所学知识技能的全面考核,更是对个人诚信品质的试炼,希望参考同学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参考,祝同学们不负青春、前程似锦。此外,各班班主任老师也通过线上或线下班会、微信群提醒等形式,要求同学们遵守考场秩序,诚信考试。各班班主任老师强调在期末考试期间,同学们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不要有太大压力。此外,班主任老师还传达了近期学校强调严明考风考纪的通知,再次提醒大家务必不要触碰违纪高压线,一定要坚持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与诚信携手同行,跟欺诈挥手道别

此外,在年级大会上,刘晓贺老师还在元旦放假安排,寒假离校返校,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关于放假情况,刘晓贺老师表示元旦假期期间要离校和出省的同学,需提前报备,时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刘晓贺老师强调,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同学们切勿延期离校和提前返校,在寒假期间要坚持每日测温打卡,做好个人防护。最后,刘晓贺老师预祝同学们在本学期期末取得理想的成绩。会后,全体同学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此次诚信考试教育动员会明确了严明考风考纪要求,并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各项安全事宜,有效督促同学们认真复习备考,切实增强了同学们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并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严防疫情,为同学们后续的学习生活与安全健康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