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召开“领航计划”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

时间:2020-12-3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时间管理和人际交往能力,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了“领航计划”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

1023日下午六点半,宣传中心于前卫南区李四光楼102教室组织召开了宣传大会。该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兼宣传中心负责人赵媚琪主持,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首先,赵媚琪对宣传中心的主要职能和日常工作做了总体介绍,然后介绍了关于班级稿、年级稿、团支部稿等稿件的书写格式和写作技巧,相关活动的拍照技巧和照片要求,以及文件的命名格式。其次,新闻采编部部长刘影茹介绍了关于学院各种活动稿件的撰写方法和照片的拍摄方法,并着重讲解了十佳班级和十佳大学生的写作方法和做相关采访时应做的准备和应对突发问题的方法。接着,摄影技术部部长张博威讲解了相机的相关知识,并在现场展示相机的使用方法。此外,他详细说明在各种场合拍照的注意事项,还强调了作为摄影技术部一员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然后,网络媒体部部员杜礼轩讲述了公众号的运行方式和该部门的日常工作,他从选题、撰稿和排版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日常工作的一系列注意事项。最后,创意设计部部长阮耀宽演示了PSPR的简单使用方法并表示会在日后循序渐进地教学,不断提高部门成员的技术水准。

1222日晚七点,学生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2020级新生工作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张钰琪主持,学生会轮值主席冯梓嘉和2020级全体新生干部参加了会议。此次培训会从基础知识、交往礼仪、工作须知、时间管理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张钰琪详细说明了在举办活动和借用学校教室和多媒体的流程,注意事项,并特别强调了报销证明的要求。接着,她强调了与老师学长学姐交流时需要注意的礼仪和礼貌措辞,并通过举例让大家对于交往中礼仪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张钰琪简要介绍了工作须知,即关于会议记录的书写、文件管理方法、PPT或海报的制作等多方面的要求。最后,张钰琪通过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和时间管理小技巧,使新生干部对时间管理有了深入了解,并认识到时间规划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既是对学生干部工作上的一次培训,也是对其日常事件管理和人际关系处理上的一次培训。此次培训活动,使学生干部对工作要求有了明确的认识,对工作注意事项有了全面的了解,解决了学生干部在工作上的相关疑问,为学生干部合理平衡学习与工作关系提供方法,有利于日后学院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建立高素质学生干部团体。

通讯作者:刘子涵、刘影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