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纪念白求恩逝世8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1-27        点击:

为弘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各团支部于111-1125日开展了“纪念白求恩逝世8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各团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并简要介绍了白求恩医生的生平经历,鼓励同学们传承白求恩的无私奉献精神,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立志成为白求恩式的好医生。

随后,由各团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同学们朗读了《纪念白求恩》一文,不仅让同学们对白求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白求恩身上所具有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由各团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大家观看了录制版话剧《白求恩》及白求恩相关电影,从中体会白求恩的伟大人格魅力和高尚品质,学习白求恩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加深同学们对白求恩的认同与了解。同时,对于“白求恩逝世纪念日”的到来,各团支部向团员征集以“纪念白求恩”为主题的文章,团员们积极参与主题征文,表达了对白求恩精神的深刻体会,表现出了对团日活动的参与热情。

最后,各团支部书记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白求恩事迹,深刻领悟了白求恩精神的真谛。本次活动鼓励全体同学以白求恩精神为榜样,学习其对专业极度认真,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白求恩精神帮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远离硝烟战火,但白求恩精神仍值得一代代流传,值得我们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