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聚焦城市变革,展望时代新篇——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赴长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09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于12月6日在长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秦雪、辅导员施博书以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之初,全体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馆共分为城市历史概况、城市发展现状、城市未来规划等展区,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了解了长春这座城市的发展脉络,以及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百年梦想、远景规划”“城乡统筹、网络城镇”“产城融合、创新发展”“幸福长春、共享发展”“传承特色、设计城市”等方面的变化和成绩。学生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也了解了长春未来在海绵城市、绿色市政、数字城市等方面的展望,以更加全面的视角了解这座学习和生活的城市变革。

随后,中共长春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吴笛在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专题党课。他通过带领学生党员们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重温了全会精神,解读了什么是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总体措施。通过党课的学习,学生党员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白了身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本科生党员们对长春这种城市的复兴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得到增强。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作者:乔静怡、郭子涵、刘影茹

摄影:于进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