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明晰方向,助力起航——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召开保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12-09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推免政策,做好保研准备,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于12月6日晚六点半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105教室召开了保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学术部组织召开,邀请2016级本科生孙辛琦和霍醒伟进行了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羽晗为同学们介绍了孙辛琦和霍醒伟的推免情况。孙辛琦现保送至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直博,孙辛琦从学习、保研方向、夏令营预推免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她强调,若想常规保研,绩点是关键,所以要重视日常学习。此外,她还特别指出英语的重要性,即在夏令营、保研面试等过程中,英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她分享了选择院校、选择导师、收集夏令营预推免信息等的技巧,使同学们收获满满。

接着,保送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的霍醒伟从英语学习、科研学习、专业知识和个人感悟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分享。其中,他建议同学们坚持英语学习,认真准备英语四六级,不断积累专业英语词汇,提高保研时的自身竞争力。另外,他介绍的保研面试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深入理解科研课题和提高自学能力的重要性。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学习专业知识的方法,并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自身感兴趣的方向,更好地规划未来。

通过此次保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保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优秀学长学姐有了更深一步的交流沟通,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树立下一阶段的学习目标。

通讯作者:任航雨、刘影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