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医路同行,未来可期——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17级开展本科生班主任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5        点击:

根据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相关安排,发挥本科生班主任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地位,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17级各班于11月期间陆续开展了本科生班主任系列活动。

放射介入科副主任医师、771701班班主任季尚玮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304教室召开了班主任见面会。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季尚玮详细介绍了中日联谊医院各科室工作内容以及各科室的就业方向与发展前景,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科室选择方面指引了方向。最后,季尚玮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医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医学基础知识和临床技能,为日后的临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胃肠结直肠肛门外科主治医师、771702班班主任吴元玉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303教室主持召开了班主任见面会。会中,吴元玉为同学们介绍了中日联谊医院的历史,并针对同学们自我介绍之时的未来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吴元玉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从医之路,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有效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吴元玉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学时光,不断完善自我。

淋巴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771703班班主任刘卓在中日联谊医院新民院区与全班同学开展了见面会。见面会上,刘卓向同学们介绍了淋巴血管外科的工作内容和常见疾病,让同学们在学习相关知识的同时,对淋巴血管外科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随后,刘卓讲述了其在接触临床工作以后的感悟,让同学们对临床专业和医生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

胃肠结直肠肛门外科主治医师、771704班班主任施春雨于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106教室主持开展了主题班会。会上,施春雨总结了过去一年同学们的学习成绩情况,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实习相关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临床实习阶段既是对理论知识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实习技能操作的培养与训练。临近期末,施春雨嘱咐同学们照顾好身体,调整状态,备战期末。

通过开展本科生班主任系列活动,增进了班主任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解决了同学们在现阶段的重点问题,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在医学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素材提供:771701班、771702班、771703班、771704

通讯作者:陈宇航、刘影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