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吉林省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委员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0-12-05        点击:

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吉林省白求恩志愿者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20122日下午13:30分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三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佟成涛、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于家傲、敦化市医院院长王琦、农安县医院院长刘东明、辽源市中医院院长王龙等二十位理事单位负责人拨冗与会,共有近300名来自社会各行业的会员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于家傲致辞,他指出志愿服务符合当代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希望全体成员能够秉承志愿者精神和白求恩精神,提升志愿服务的成效,扩大影响力,为医疗卫生事业和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吉林省白求恩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委员会的报告》,宣读了《吉林省白求恩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委员会》成立批复。

会议选举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宇航为吉林省白求恩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委员会主任委员。魏宇航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在现有700余名委员的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内吸引更多青年学生、青年医护人员加入到协会中来,围绕原有“精准医疗服务”、“社区医疗服务”、“‘三下乡’社会实践”、“少年儿童公益服务”等精品项目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开拓“急救志愿者”、“疫情常态化防控”、“全民科普”等新的服务领域,合理、有序、科学的开展青年医疗志愿服务项目。随后会议公布吉林省白求恩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常务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

经发起人申请,吉林省白求恩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委员会在工作组的认真筹备下正式成立,为协会带来新的活力。青年志愿者委员会现有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5人,秘书长1人,常务委员14人,委员690人。全体委员全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原有“蓝马甲志愿服务队”、“宁养志愿服务队”、“河北唐县牛眼沟村实践团队”、“社区医疗服务队”、“特殊儿童学校服务队”的基础上计划新增“急救志愿者服务队”等三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创新志愿服务新模式,拓展青年志愿服务新领域,贴近人民群众需要,让更多需要得到帮助的人群受益。

发挥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相信青年志愿者委员会定会在吉林省白求恩志愿者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内外各级部门的指导下,发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满腔热枕、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和“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全体委员的专业能力,加强业内间的学习交流,增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和人文修养,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和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6976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