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医路同行,未来可期——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19级开展本科生班主任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5        点击:

根据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相关安排,发挥本科生班主任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地位,解决同学面临的现实需求,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19级各班于11月期间陆续开展了本科生班主任系列活动。

胸外科主治医师、771901班班主任许雷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8教室与全班同学开展了班主任见面会。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和问候后,许雷为同学们讲述他在今年新冠疫情时前往武汉支援的经历与感受,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意义。此外,他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各个科室,分享了临床中的经验,为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最后,他与同学们交流并希望班级同学可以培养团队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在未来医学道路上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放射线科主治医师、771902班班主任代一猛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305教室主持召开了班主任见面会。首先,代一猛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他通过与同学们交流了解了同学们选择临床医学专业的原因。随后,他分享了个人学医的原因,并分享了他从医过程中的小故事。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学医注定是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但使在这过程中也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守住初心,在医学道路上勇攀高峰。

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771903班班主任陈晓亮在新民校区学部楼带领全班同学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他带领全班同学在白求恩像前进行医学生宣誓,并参观了白求恩医学纪念馆,使同学们了解学校医学学科悠久的历史,体会白求恩精神的当代意义。随后,班级同学开展了座谈会,他鼓励同学们做新时代白求恩传人,发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胸外科副主任医师、771904班班主任张乐宁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204与全体同学共同开展了班主任见面会。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张乐宁向同学们说明了压力、规划和平台的重要意义。随后,他通过讲述了个人的武汉抗疫经历,让同学们体会到抗疫所需要的勇气和精神。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将来为国家医药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通过开展本科生班主任系列活动,增进了班主任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对医学道路有了全面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设定未来奋斗目标,在医学道路上继续向前。

素材提供:771901771902771903771904

通讯作者:王东洋、刘影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