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医路同行,未来可期——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18级开展本科生班主任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5        点击:

根据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相关安排,发挥本科生班主任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地位,解决同学们进入大三年级的各项困惑,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18级各班于11月期间陆续开展了本科生班主任系列活动。

甲状腺外科副主任医师、771801班班主任张大奇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4教室与全班同学开展了第一次见面会。张大奇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甲状腺外科的工作日常及特点,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生活、学业、临床工作各种问题予以全面而细致的解答。见面会最后,张大奇强调只有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为医学做贡献,体现白医人的风采,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坚定志向,努力前行。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771802班班主任司道远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4教室与全班同学开展了见面会。首先,他指出今后会将学风建设作为班主任工作建设要点。然后,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出国经历与援鄂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硕士和博士阶段的选择会更加多元化,在未来做学术科研期间,需要在掌握知识的同时,培养科研思维和批判精神。见面会最后,司道远向班级同学提出了关于目前的学习和以后的职业规划方向的合理建议,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医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稳步前行。

康复科主治医师、771803班班主任李博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5教室与全班同学开展了主题班会。首先,李博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日联谊医院各个科室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康复与普外的科室发展前景。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就业指导,让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就业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他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出的相关问题。最后,李博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学习英语,加强日常锻炼,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超声科主治医师、771804班班主任滕登科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4教室与全班同学开展了第一次见面会。滕登科先进行自我介绍,并向同学们表达了作为班主任的激动和欣喜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期许。作为班主任,他希望能和同学们共同进步,帮助同学们解疑答惑。此外,军医出身的他希望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认真学习,以传承“仁心良术、大医情怀”的精神为己任,在未来成为白求恩式的好医生,终身贯彻“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誓言。

通过开展本科生班主任系列活动,增进了班主任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解决了同学们在目前阶段的重点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素材提供:771801771802771803771804

通讯作者:刘子涵、刘影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