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医路同行,未来可期——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20级开展本科生班主任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1        点击:

根据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相关安排,充分发挥本科生班主任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地位,做好新生的价值引领和专业教育工作,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20级各班于11月期间陆续开展了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辅导员施博书老师全程参与班主任见面会活动。

胃肠内科主治医师、772001班班主任高卓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引,和同学进行交流。高卓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首先,要明确班集体的概念,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一起度过无悔的本科时光;其次,要尽快进行大学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培养学习能力;最后,要学会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胃肠结直肠肛门外科副主任医师、772002班班主任肖慧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医生道路上的感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作为一名医学生未来所承担的责任,专心学业,钻研技术,在医学道路上履职尽责,做值得信赖的医者。最后,肖慧杰老师对专业学习、实习、科研实践、人际沟通等方面向同学们指明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放射线科主治医师、772003班班主任余琼在见面会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学道路中可能面临的各类问题。她希望同学们在本学期能够学好基础学科的知识,打好基础,适应大学学习模式,为接下来的基础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把握韶华,珍惜时间,拥有无悔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整形外科主治医师、772004班班主任陈婉莹在见面会中分享了自己曾担任五年班主任的心路历程,她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和上一届班级五年内的点点滴滴,希望和新班级的同学,共同度过下一个无悔的五年。陈婉莹就同学们提出的困惑进行了逐一进行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出国、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内容提供合理化建议。

施博书老师在各班班主任见面会活动中,也对各班级的基本情况和班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针对进入大学以来存在的困惑,多和班主任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找准适合自己的大学方向。见面会中,各班级同学代表也就班级同学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班主任老师进行交流,老师们也给出相应的合理化建议。

通过开展本科生班主任系列活动,增进了班主任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解决了新生班级同学们在进入大学以来存在的各项问题,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目标,促进班级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素材来源:王竞遥、荣岩、朱柏澍、王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