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20级召开年级大会

时间:2020-11-16        点击:

为使同学们明确学校和学院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政策,促使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本学期的学习目标。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于1115日晚上七点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02教室召开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施博书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大会。

施博书老师从日常管理、学习习惯、科研实践、结课考试、个人发展等五方面进行了讲解。在日常管理方面,施博书老师针对日常请假、测温点名、寝室卫生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在学习习惯方面,施博书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大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计划的进行课前预习、课上学习和课后复习,并注重英语的学习;在科研实践方面,施博书老师建议同学们多去了解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相关竞赛的信息,早着手准备,并简单介绍了做科研的相关步骤;在结课考试方面,施博书老师着重介绍了大学课程学习和结课考试的模式,并针对加权和绩点的计算方式进行了说明。同时,他还针对医学生的作风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说法,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切勿在考试中进行作弊。在个人发展方面,施博书老师着重介绍了课外八学分的构成,希望同学们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能够在社会实践、科研创新、竞赛考试、校园活动和交流访学等方面多多涉猎,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学人才。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使同学们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较为清晰的规划,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待大学生活的热情和憧憬。

通讯记者:王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