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学生委员会围绕《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展开学习

时间:2020-11-15        点击:

为加强团委、学生委员会各方面建设,规范作风,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11月14日下午6时,我院学生委员会各成员于新民第一教学楼401教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学联制定的《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会议由学生委员会轮值主席孙家璇主持。

首先,孙家璇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 抓住主线,勤学苦读。

学生会成员要遵守校规,平衡好学生工作与学业的时间安排,不能因为活动缺课旷课,荒废学业。

二、 要勤勉务实,倾听诉求。

把为同学们服务作为主要目的,让广大同学们满意为主要目标,实心实意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不得装样子、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更不能模仿行政化工作方式,做表面文章。

三、 要公私分明,甘于奉献。

珍惜锻炼能力的机会,培养为同学们服务的荣誉感,不借助组织平台为自己谋求“加分”,“保研”等私利。

四、 要清风正气,平等相待。

学生委员会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学生委员会成员要牢记自己是学生,秉承朴素务实的精神,不能追求头衔、装腔作势,更不能拉帮结派,搞小圈子,讲求排场。

最后,他对于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委员会成员对于各项工作的组织筹备表示肯定,并指出,学生委员会是沟通学生与学校的桥梁,各成员要严于律己,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用全新的作风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此次会议明确了对于学生委员会成员的新要求,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学习了全国学联对于学生会人员改进作风的新标准,明确了未来学生工作的方向,有利于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学院后期更好落实各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