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752005班召开指导教师见面会

时间:2020-11-12        点击:

11月8日下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752005班班主任、新生儿科主任武辉教授主持召开了儿科班本科指导教师见面会,连同她在内的七位指导教师及752005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班会伊始,武辉教授首先介绍了2020级5+3儿科班基本情况,同时她表示本届儿科班是继吉林大学自1999年取消儿科系招生以来,重新招收的第三届儿科医学生,无论是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还是我院儿科疾病诊治中心的各位导师们,均对大家寄予了无限的期望,她还分享了自己当初选择儿科的心路历程以及在从医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希望同学们要从心底热爱儿科医生这一职业,在求学期间努力扎实理论基础,时刻提升自身知识能力水平,将专业知识转化为临床实践能力,为儿科未来砥砺奋进!武辉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通过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选拔的儿科班本科指导教师,她希望,未来的求学路上这些指导教师不仅是同学们学习上的老师,同样也是生活上的家人与朋友。

随后各位本科班指导教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及讲话。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小儿呼吸一科副主任医师尤海龙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与从医经历,并对本次担任指导教师,未来可以与同学们加深交流、共同进步表示荣幸及期望;儿科门诊副主任医师马可老师用他诙谐幽默的语气与同学们热情畅谈未来理想与自己的从医生涯的心路历程,使同学们感受到老师的和善与温暖;小儿呼吸二科副主任医师高曼老师从深刻的剖析自己、介绍自己开始,讲述了自己对过去生活的感悟与遗憾,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老师自己的成长轨迹中能有所收获,有效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小儿呼吸一科副主任医师尹嘉宁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医生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职业”这一准则,鼓励同学们时刻更新知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新生儿科主治医师纪琼老师从当年自己填报志愿的心理出发,表明自己与同学们有相同的入学经历,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鼓励同学们积极培养对儿科医生这一职业的喜爱与热情;新生儿科主治医师王健老师从自身经历谈起,在未来的学习及生活中愿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努力,为儿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指导教师们风趣幽默的讲话让同学们对各位老师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从他们各不相同的从医经历中深受鼓舞,使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充满憧憬及期待。随后各位指导教师与各自小组成员进行了更近一步的交流,各组同学们都积极地进行自我介绍,展示自己的优缺点,同时将自己遇到的问题一一与指导教师交流,使各位指导教师快速充分了解各位同学,挖掘其潜力。最后,各位指导教师对组员们提出了阶段性的目标。

自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成立以来,为进一步体现“育人为本”的宗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规范本科生指导教师的工作,医学院通过层层审核,选聘了一批优秀的本科指导教师,他们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教学,愿意在繁忙的医疗、科研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带教工作,参与教学改革,始终坚持在各项教学工作的第一线!同时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着“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宗旨,要求及督促本科生指导教师言传身教,以严谨的治学态度、优良的职业道德影响学生,全面关注学生的成长与综合素质的提高,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和成长目标,使学生了解所学学科专业的基本内容和发展方向,端正专业思想和学习态度,培养和持续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指导教师在带教过程中要时刻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科学精神、人文精神的养成,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的全方面发展。

会议最后,武辉教授进行会议总结时提出自己的期盼,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可与同学们在未来密切沟通,互为家人,在学习和生活上共同进步!跟随各位老师的步伐,树立了职业信心,始终坚持“儿科强则儿童强,儿童强则国家强”的健康事业方针!热爱儿科学,终身贡献于儿科事业!此次师生交流会充分加深了指导教师与同学们的沟通。2020级5+3儿科班全体同学均备受鼓舞,愿为未来的儿科事业奉献力量,成为优秀的儿科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