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化爱国之心为报国之行(二)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1802班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06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建设班级同学爱国主义思想,同时加深班主任与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明确班级同学未来发展规划,10月31日下午一点,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1802班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2教室召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761802班班主任、我院胃肠及营养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天舟主持,76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刘天舟老师结合自身爱国主义教育经历,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背景和奋斗历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感情真挚、内容精彩的爱国主义思政教育课,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国家方针政策,爱党爱国。

随后,761802班班长昌龙为班主任和同学们介绍了班级目前的整体情况,刘天舟老师在肯定班级情况的同时也给予了多条建设性指导意见,希望班级同学能够继续进步,更上一层楼。接下来,刘天舟老师就融合模式教学方式为班级同学讲述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的差异和联系,提醒班级同学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来丰富自己,同时培养临床思维,把学到的基础医学知识灵活的运用于实际的临床案例中。

最后,班级同学结合班会内容做出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刘天舟老师仔细分析,并对每位同学的未来发展规划都提出了指导建议,如:加强科研训练、注重计算机技能培养等。

此次班会,不仅培养了班级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和班主任之间的沟通,还帮助同学们意识到基础医学知识对临床应用的重要性,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同学们表示将爱国主义精神要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在医学之路上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