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化爱国之心为报国之行(一)——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1703班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03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英勇奋斗保卫新生共和国的不屈精神。761703班于10月28日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105教室召开学习“习近平同志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重要讲话”主题班会。76170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班会由761703班班主任、我院视光学科主任吴荒主持。

吴荒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既有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壮志豪情,又有上甘岭战役中抛头颅,洒热血的奋不顾身。吴荒老师还介绍了黄继光、邱少云和杨根思等烈士视死如归的英勇事迹,他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内涵以及人民英雄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无畏精神。随后,吴荒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同志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重要讲话。

同时,吴荒老师也借此班会的机会,为同学们解答了临床医学相关问题。对于同学们关心的科室选择,考研方向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医生等问题,吴荒老师均一一作了详细地解答。同学们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吴荒老师总结到:“同学们应该牢记抗美援朝这段不朽的历史,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班会,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意义,也体会了人民英雄浴血奋战、反抗侵略、保卫和平的高尚信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此次班会也让同学们对医学学习和职业规划有了一定的认识,对未来人生的规划有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