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新征程 新起点 构建新模式 再创新辉煌——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成立大会暨本科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03        点击:

11月1日上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成立大会暨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我院信息交流中心4楼报告厅隆重举办。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吉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磊,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杰,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忠民,吉林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国强,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方东红,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钟新,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左振鹏,吉林大学团委副书记聂逯松;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放、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滢宇;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科主任代表、全体教研室主任、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赵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宣读了《关于临床医学院机构调整的决定》。

随后举行揭牌仪式。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我院院长张学文、党委书记赵伟为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揭牌。

张学文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加入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的480名在读学生和117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院建院84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强调医院始终坚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具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对于刚刚来到二院学习的本科生,张学文院长提出了几点希望:要珍惜韶华,追求卓越,在本科阶段打牢知识基础,不断学习积累,真正地百炼成钢;要恪守医德,不忘初心,要践行白求恩精神,坚守医德底线,真正成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以疫情期间奔赴前线的医生为榜样,弘扬抗疫精神,以仁术为底气,以仁心为信念,成为有责任、有能力、有温度、有担当的二院人。张学文院长表示,2020年是“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也是二院绘就美好蓝图的新起点,期待老师同学们携手共建二院的明天。

我院党委副书记于静宣读本科生班主任聘任文件,与会领导为受聘的班主任颁发聘书。

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王政达代表新生发言。他首先向母校84周年华诞送上衷心的祝福,并对刚入学时院领导亲自走访寝室和老师们的关怀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是领导老师们的关爱,帮助新生们走过了适应期。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坚定了他要成为一名信仰坚定、志存高远、勤学不倦、医者仁心的新时代白求恩精神传人。

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本科生孙家璇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首先代表597名同学表达了对身属二院的喜悦与自豪,对学院各部门为保障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疫情期间,驰援武汉的二院老师们无私、无畏、无悔地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青年一代一定要肩负起责任,学会担当,为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不断奋斗。

教师代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捷在发言中,对克服疫情,突破高考大关,来到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学子表示欢迎。她希望同学们要博学慎思,“博极医源,精勤不倦”,要成为合格的医生,必须要以勤为径,持之以恒;要胸怀宽广,心怀天下,坚守人文理念和道德理念,不仅要深钻医术,还要将心比心,安慰患者的感情;要有责任担当,正如这次疫情中奔赴前线的医护一样,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不惜一切代价,成为国家民族的守护者,在医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对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当今临床医学包含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康复五个维度,医学事业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学校医疗教育的深入改革将以“临床是今天,科研是明天,教育是未来”为核心,进一步释放临床医学院作为教学主体的强大动力,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构建起本科生、研究生一体化的培养模式,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赵国庆副校长回顾了近年来医院建设中取得的卓越成就,并对二院学子提出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秉承细致严谨的精神,踏实拼搏的同时,也要开阔胸襟、心怀天下,努力成为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白求恩式医学人才。“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全体二院师生再接再厉,共同创造二院医学事业的新辉煌。

最后,大会在《吉大二院院歌》中落下帷幕。

医学院的成立是我院新征程、新起点,二院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弘扬白求恩精神,秉承“博学慎思、精诚致远”之院训,向着未来努力奋斗,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