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举行学“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0-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点燃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根据《关于开展“学‘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指导本科生各年级团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10月9日至1014日,我院本科生各年级团支部分别进行了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学习相关文献及视频资料,并交流学习心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饮水思源,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有力手段和重要资料。在本次活动中,班级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四史”相关内容。701704班团支部成员在班级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回顾了“四史”的内容,一同讨论《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书籍的部分内容,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使同学们深刻体会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奋斗历程,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政治立场。701801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阅读了“四史”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校史读本等一系列著作和资料,使同学们了解了这些著作资料在我党与我校历史研究及思想学习中的重要作用。701905班团支部成员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和新冠疫情的相关视频后,同学们就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了积极讨论,有班级同学感慨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从不是一马平川,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不能忘记来时的苦难。学习四史要紧扣实际,不能流于表面。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有许许多多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英雄人物,在如今在抗疫过程中,也同样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这些人用实际行动为民族精神写下最真实生动的注解,为我们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注入活力。”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在互动中丰富知识,在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对“四史”相关内容有了更加系统化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掌握,对当今新冠疫情形势与防护防控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与政治觉悟,勇担时代重任,接过前辈旗帜,发扬抗疫精神,为成长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务工作者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