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

时间:2020-10-18        点击:

  为加强我院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10月13日下午,在机关楼310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党委书记赵伟、党委副书记于静、教学部主任陈野、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刘晓贺及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静副书记主持。

会上,刘晓贺老师介绍了全体本科生及行政班级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办法》,其中包括班主任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团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成长发展指导、日常教育管理等五个方面的职责要求,同时介绍了班主任选聘管理和培养考核的相关规定。她希望与各位优秀的本科生班主任合力开展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发展指导、生涯规划指导和班风学风建设等工作。

骨科诊疗中心曲扬老师从学习、生活、科研等多个角度介绍了三年以来做班主任的工作经历。他表示,在此期间,为了适应新的医学人才培养要求,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他始终把培养学生临床兴趣和提高学生英语水平放在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位置上。此外,曲扬老师还分享了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每一个平凡的师生故事,都体现出曲扬老师对同学们体贴爱护以及同学们对老师的敬重和感恩。

赵伟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本科生班主任的责任心和情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医学发展历程,他从医学教育发展讲起,提出了“振兴二院乃吾辈之责”的奋斗目标。他要求班主任不仅要在学业引导中渗透职业理想和思想道德教育,更要在与学生的日常沟通交流过程中的“学、思、践、悟”,拉近师生间的距离感,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

最后,于静副书记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指出,“青年兴,则二院兴”,班主任们要勠力同心,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二院学生工作做得更好,帮助他们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才。

此次培训会从班主任工作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性、班主任要成为学生成长的导师、班集体均衡发展等几个方面,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全面开展打开了局面。各位班主任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