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时间:2020-10-17        点击:

为帮助新生了解医护人员战疫事迹,增强新生院系归属感,1011日下午6点,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在李四光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本次线上思政大课由辅导员施博书组织,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思政课。

活动伊始,施博书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认真倾听抗疫英雄丁雅明、屈冲、高岚关于抗击疫情的回忆。通过他们细致而动情的讲述,同学们仿佛重走了那段困难重重的抗疫之路,仿佛身临本应樱花漫天却因疫情而封城的武汉,感受到了医患同心的深厚情谊,明白了无数白医人用生命践行着白衣战士的使命,理解了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的责任担当与大医情怀。在观看完线上视频后,来自武汉的77200210张璐分别以武汉市民和学生的视角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武汉人,她由衷感谢那些在疫情期间驰援武汉的“逆行者”们,他们不仅是武汉人民的英雄,更是许多人医学路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学生,她将加倍努力,以抗疫英雄们为榜样,保持初心,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可以“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人。

本次思政大课使同学们获益良多,同学们不仅能看到一个个“逆行者”背后闪烁的中国精神、吉大精神,更会感受到抗疫英雄的伟大,明白医生的责任。相信经此一课,伟大的抗疫精神定会长久镌刻于同学们的心中,成为同学们医学道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