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07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在2020920日至105日期间,开展了“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各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四史”,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针对此次学习撰写了思想汇报。

920日,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成老师为2020级同学们进行“激扬青春,励志弘医”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高书记讲述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和三院师生的抗疫事迹,高书记指出,同学们作为白求恩精神的传承者,肩负重要使命,相信同学们都可以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爱国爱党、富有政治担当的有为青年。

921日至30日期间,各班级同学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吉林大学校史,通过此次学习丰富了同学们的政治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同时,学院开展了“口述校史薪火相传”视频征集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通过讲述和挖掘校史、校训、校歌中的红色元素,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理念得到不断深化。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对“四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习“四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认识,提高入党积极性,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守初心、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通过学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广大师生更全面地认识疫情防控的情况,更深入体会“逆行者”的伟大,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医学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