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05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104日晚6点,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党员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晓贺老师主持,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委员与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党章“四史”、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

活动伊始,刘晓贺老师讲解本次党日活动召开的目的、活动具体内容。首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申禾雨组织大家阅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其中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新中国的发展变迁与屡次创新改革。随后,党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部成员史越表示,通过重温历史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新中国建立与发展的艰辛与不易,从党组织高瞻远瞩进行改革开放春风吹满地,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人民奔小康,中国共产党始终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通过此次对四史的学习,同学们更是不忘祖辈初心,牢记共产主义使命。接下来,张家豪组织同学们观看《巍巍吉大》校史纪录片,同学们观看完后纷纷感慨,展开热烈讨论,支部成员赵羚竹表示,吉林大学是共产党建立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同学们应在朱光亚、黄大年等前辈事迹激励下,努力学习,不断发展提高自己。最后,全体成员以竞答方式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题目包含口罩佩戴方式、日常防护、病毒来源等方面,同学们踊跃抢答讨论。竞答以互动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对新冠疫情防控有了进一步了解,加强了防护知识的学习与宣传。最后,刘晓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革新、自我升华,并在平时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刘晓贺老师还提到,在本次疫情中,无数党员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要学习他们一心只为人民的崇高精神,并付诸于实践。

本次活动不仅使支部成员了解“四史”校史,弘扬爱国精神,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