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2020级新生思政课(2)——人际交往和寝室和谐关系专题

时间:2020-09-30        点击: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处理好人际关系,促进寝室同学之间和谐相处,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于929日下午三点五十分,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102教室举办了第二次新生思政课——人际交往和寝室和谐相处专题。本次思政课由新生辅导员施博书主讲,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思政课。

首先,施博书向新生们介绍了人际交往的基本概念,并介绍了人际交往中的多种关系,如普通关系和亲密关系,他仔细地讲解了二者的区别,并讲述了如何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平衡。随后,施博书介绍了人际吸引和人际心理效应,包括首映效应,近因效应,投射效应等,以此引出对人际交往基本原则的叙述,他指出,人际交往是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必须学会的重要一课,掌握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是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基础。随后,他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了深化人际关系的方法,并以自证预言为例,讲述了自证预言的概念以及其作用方式,突出了正确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最后,施博书介绍了处理好寝室同学关系的方法,他通过介绍寝室矛盾造成的刑事案件,告诫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好寝室关系,有矛盾要及时沟通,学会换位思考,共同建立寝室和谐氛围。

通过本次思政课,新生们掌握了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打消了初入大学校园对人际关系的迷茫。本次思政课为同学们建立和谐的寝室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给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