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开展“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2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13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七一”专题组织生活和“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学习讨论的形式,将活动主题与抗击疫情紧密结合,充分发扬“红白黄”三源色精神,确保了主题活动高质量开展。

其中,学生第三党支部各成员通过本次活动深刻认识到了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要学好扎实的的专业知识,也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向“战疫故事汇”的主人公们学习,以实际的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何雨薇的带领下,讲述了各支部成员在抗疫工作能够做出的努力,支部成员刘倩倩表示,为了使身边的人都可以从容冷静的面对疫情,作为医学生的我们需要用所学的知识和浅显的语言传播关于新冠肺炎的知识,消除恐惧的情绪,用另一种方式防止疫情蔓延。学生第十党支部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讲授一堂微党课,从入党初心、党员坚守、责任先行等角度进行阐述,提升了支部成员作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精神。支部成员刘乃萌提到,我们医学生应当永远要保持坚定的信念,面对困难要争做冲锋的排头兵,时代的践行者,以抗“疫”天使为榜样,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学生第十三党支部开展的“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出发点,紧密结合支部成员的亲身经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了行动。“党课开讲啦”则是以线上讲座为主要形式,“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开展的专题活动。

通过本周开展的“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临床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打好疫情防控战役的特殊时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了扎实行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