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医路起航 扬帆前行——临床医学院2019级长学制开展学业分享会

时间:2020-06-03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问题,明确学习目标,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以及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临床医学院2019级长学制于528日中午1150分,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学业分享会,本次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长学制辅导员秦雪组织召开,2019级长学制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2019级学习部长赵玲首先介绍了最近的教学安排和年级最近的学习情况,并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依旧高涨的学习热情提出了肯定,并邀请了几位优秀学子分享他们的学习方法和经验。70190321苏好义首先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他认为,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的学习态度是成功的保证。而后,他指出,在学习过程中,要努力探索所学课程的规律,掌握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最后,他提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提炼知识内涵实质,这样复习时就会重点突出,有的放矢。70191314刘晓凡随后指出,目标是驱动我们学习的内在驱动力,是对我们的鞭策,有了明确的目标,能增加自己的学习自觉性。然后,她着重介绍了费曼学习法,要学会“传授知识”,在给他人讲题的过程,也是自己巩固知识的过程,互通有无,共同进步。最后,她提出了复习的时间管理:在考试的一个月前,就要开始进行有计划且循序渐进的复习,稳扎稳打。70190110贺羽轩则提出要学会领略,所谓领略,就是能在生活中寻出趣味。应用于学习也是如此,学着去领略出学习的乐趣,掌握主观上的能动性。其次是要学会思考,思考是生命魅力的彰显,学而不思则罔。最后,她强调一定要学会留白,每天留出一小段时间让自己的大脑放空内心平静,我们需要让自己的思维从纷繁复杂的现实世界里抽离出来,给大脑留下空间,领略安静的趣味,这样才能更好的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最后,赵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祝愿祝愿同学们都能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好成绩。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对生活和学习二者的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不仅使同学们明确了接下来学习与生活的目标和定位,更对他们培养自身良好学习态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指引大家在成长的道路上找准目标,勇敢前行,在不懈的追求中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