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五)

时间:2020-04-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吉林大学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工作部署,临床医学院党委于323日至329日继续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重要讲话系列活动。

各学生党支部巩固了上一阶段的学习成果,紧密围绕医学生的自身特点,并结合现阶段实际情况,利用线上平台学习讨论,进一步加深广大学生党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深化主题教育治理成果。

其中,学生第九党支部开展了会议讨论活动,带领支部成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的过程,并再次明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三大内容,最后通过交流与讨论,大家对学习的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生第十党支部则组织支部成员们依次分享此次学习的经验收获。其中,刘楷宇同志谈到,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始终牢记、始终执行。通过本次的学习,成员们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有利于支部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学生第十一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学习活动,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有关视频,阅读相关资料,让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会议中,大家也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了解与认知,其中预备党员薛皓文提出:“初心是我们做好一件事的前提所在,只有保持初心,才能不断鞭策激励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努力达到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学生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观看了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深刻学习了战役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更加深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

通过本周的学习,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学习和改进方向,对于临床医学院广大学生党员思想上做出了有力的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