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活动(二)

时间:2020-03-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于316日至322日继续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活动。

其中,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他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支部成员郝钰俪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正如一剂强心剂,更加坚定了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信心,未来将以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前辈为榜样,以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何雨薇再次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向支部成员强化了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而奋斗的精神。第九党支部以会议讨论的形式开展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秦雪的倡导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再次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纷纷表示要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努力成为卓越医学人才的驱动力,争做救死扶伤的逆行英雄。第十一党支部张育铭提到:“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与关爱,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和各行各业劳动者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在这次抗大战中,我们看到了无数身穿白衣的逆行者,我们吉林大学的三所附属医院的大批医护人员也加入了援鄂的方队中。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面对疫情,我们坚信,这一场战役我们一定赢!”

通过本周继续深入的线上学习,临床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激发了成员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情,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努力成为卓越医学人才的驱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