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高低年级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19-12-12        点击:

    为了加强新生爱党向党的思想觉悟认识,树立新生正确的政治认知,积极申请入党,依照《吉林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要求,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11月25日下午2点,在新民校区新民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生讲党课”高低年级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何雨薇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及部分19级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何雨薇组织大家观看纪录片,并简要介绍了党史,带领新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现代化的光辉历程、峥嵘岁月。之后何雨薇就近年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治党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方针新政策做了着重介绍,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党在不断前行、砥砺奋进,始终走在国家发展的最前列。

    最后,何雨薇向新生同学介绍了大学生入党的重要性以及入党对自身发展的积极意义,并呼吁在场的新生同学积极着手准备申请入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会上,何雨薇书记介绍流畅、言辞恳切,19级新生同学积极举手发言并提出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党员同志们也对新生入党提出的自己的建议,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生讲党课”高低年级结对共建活动使19级新生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提高了新生同学的入党积极性,同时也让党员们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