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9年度优秀班级——701709班

时间:2019-12-08        点击:

带着对医学知识的热爱与敬畏,带着对前途未来的信心与坚守,带着对奉献拼搏的信念和勇气,两年前,他们为了“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目标,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40张不同的脸庞组成同一个温暖的集体——701709班。

红色号召 吾辈紧随

701709班以接班人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考验。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引导团员青年的道德建设。班级现有预备党员1名,发展对象3名,入党积极分子人数超过班级人数九成。全班积极参加团日活动,多次获得学院表彰,并成为年级唯一获评吉林大学先进团支部的班级。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在牢牢把握党性的同时,他们在学习上也砥志研思,孜孜不倦。701709班同学团结进取,齐头并进。大一、大二均有4人成绩位于年级前十,1人以专业成绩、综合成绩双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5人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累计57人次获各类奖学金。701709班深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道理,在掌握书本知识的基础上,在实践中上下求索。科研方面,班级同学共计12人次参加并均以优秀结题完成开放性创新实验,28名同学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其中1项国家级项目,3项省级项目,7人为项目负责人,坚守求实创新的理念,走在不断探索的路上,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以少年之资,展风华之姿。701709班同学积极活跃在各级团学组织当中,6人曾任学院正部级以上学生干部,15人曾任副部级以上学生干部,在学院学生工作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班级文化内部建设上,他们也做出了不俗的成绩。利用网络的力量,701709班同学发挥自己的光亮。创建名为“医用九精”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平台,将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示出来,收获聚沙成塔的力量。普及医学知识,分享清晨早安,送去节日问候。寻同学之所需,思同学之所想,他们获得的不仅是三万余次的年浏览量和多次校内报道,还有同学们彼此紧密的默契与班级内部坚实的凝聚力。

白医初心 矢志不渝

秉承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带着大爱无疆、大医精诚的医者仁心,701709班的足迹踏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从医院到社区,班级累计志愿时长达6823小时。他们坚守对于弱势群体的关爱,奉献自己少有的课余时间,承担对社会的责任,传递对社会的爱心。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之外,他们也积极参加了多种文体活动,探索书本之外的世界,提升医学生的人文素养。在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晚会、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大型演出的台前幕后,都有他们忙碌工作的身影;太极长拳、时代列车、2018年全国定向锦标赛的赛场,到处都是他们挥洒汗水,收获欢乐与成功的地方。

他们严肃活泼,团结合作;他们力排万难,勇攀高峰;求实创新,开拓进取;满怀热情,燃烧自己;热血赛场,青春飞扬。他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他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701709班就是这样一个集体,承载着白医人的精神,担当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秉持着选择医学的赤子初心,行走在充满未知的漫漫医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