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9年度优秀班级——701704班

时间:2019-12-08        点击:

“何当甘苦常与共,却话青春追梦时。”七百多个日日夜夜相伴相惜,701704班的同学从陌生到熟悉,从稚嫩到成熟。他们怀着热忱的“医者梦”,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携手前行,一路成长。

初心不改 赤诚常在

医者追梦长路上,班团活动是前进的路标,引领思想的方向。从入学至今,班级同学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有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此外,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理念,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班级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八字箴言;“安全你我他”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学习维权方法。此外,班级还自主开展向白求恩雕像宣誓、学习论文写作、探讨科研生活、校园路跑、校园扫雪等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增加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充实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不忘初心,满怀热忱,谨记责任,共筑理想,701704班凝聚成一团烈火,照亮漫漫长路前行的方向,温暖铮铮岁月彼此的心灵。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医者追梦长路上,学习科研是背负的行囊,提供前进的能量。入学便11人获得新生奖学金,荣耀的开端注定了不平凡的未来。大一学年,班级包揽专业的两个国奖名额,共13人次获得奖学金;大二学年,班级1名同学获得国奖,12人次获得奖学金。除了傲视群雄的学习成绩之外,班级在科研方面也一路领先。701704班全员参与开放性创新实验、基础实验创新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项目等,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有5名同学担任项目负责人。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昔日的用心。为保证班级同学的学习状态,班级多次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由优秀同学展示学习笔记,分享学习心得,并一对一进行针对性辅导。在临近英语六级考试及其他考试期间,班级还多次组织统一考前测试、统一听力模拟等活动。每个人都是班级优秀成绩的建设者,每个人都是班级辉煌荣誉的享有者。

全面发展 卓越璀璨

医者追梦长路上,文体活动是途中的丁香,散发怡人的芬芳。701704班深知全面发展对于医学生的重要性,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展现临床学子的骄人风采。在文艺方面,班级半数同学参加2017年迎新晚会,3人参加2014级毕业晚会;8人参加辩论社并代表学院参加友谊赛等赛事。在体育方面,班级全员热情参与。毽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各种球类赛场上都能看到班他们的矫健身姿。其中,女子时代列车和女子排球公开赛均获得冠军的傲人成绩。在各类文体活动中,他们陶冶情操、锻炼体质、全面发展、开阔视野,为成为优秀的临床医生奠定了坚实的人文素养基础。

大医精诚 大爱无疆

医者追梦长路上,志愿实践是经停的客栈,浓缩世界的模样。秉承“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怀着服务他人的美好心灵,他们积极参加志愿实践活动。在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活动中,班级同学参加共计75人次,其中一名同学获得临床医学院“最美志愿者称号”,十余人次获得青协优秀志愿者称号。寒假期间,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寒假家乡医院调研实践活动,并有多篇报告获奖。其中,班级同学参加的“七十年白衣飘扬”——临床医学院寒假医疗调研社会实践队获得二等奖、暑期爱心支教活动被地方团委和媒体报道、河北唐县“重走白医路”暑期志愿活动获得吉林大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满腔热忱,舍己为人,701704班在志愿活动中返璞归真,回归赤子最纯真的善良。

也曾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也曾衣带渐宽,追梦永无悔。苦苦寻觅后,701704班终于在灯火阑珊处,与医者梦蓦然相逢。“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701704班将永葆赤子初心,铭记医者誓言,以知识为舟,以拼搏为桨,达理想之岸,铸白医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