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9年度优秀班级——701703班

时间:2019-12-08        点击:

“健康所系,生命所托”的誓言回荡在耳畔,“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目标萦绕在心间,怀着医学生的赤子初心,他们不惧磨难、砥砺前行,在学医的道路上乘风破浪、高歌猛进。这个优秀的集体就是临床医学院2019年度优秀班级——701703班。

学医之路 学研相长

谨记“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701703班同学在学习方面始终保持“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钻研劲头和不懈坚持。在过去的两个学年中,班级共1029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其中,包括2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1人次一、二、三等奖学金和16人次校、院优生、优干及单项奖学金。同时,为培养医学生与国际接轨的基本素养,班级也格外重视英语学习。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72%。班级同学还深谙科研创新对医学生的重要性,班级同学在课本知识的学习之余,高度重视科研思维的培养和实验能力的锻炼。大学生创新实验设计比赛中,班级成员实现全员大创,其中有11名同学担任课题负责人,所负责课题以国家级1项、省级6项、校级4项立项。另外,班级中共有38人次参加了开放性实验平台。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在科研中不断严谨,701703班的学医之路硕果累累,繁花盛开。

大医之路 心向党团

怀着对中国共产党最真挚的敬仰和最真诚的向往,班级25人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1名预备党员和24名积极分子。班级全体成员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形成良好的思想氛围和行为准则。同时,班级积极响应学院团支部的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及三观教育”支部委员会、“学习领先思想,交流两会精神”主题团课、“提升团员安全意识”主题团课等一系列理论学习活动中,班级同学及时学习新思想,掌握新动态;与社会同脉搏,与时代同呼吸。在“安全你我他”团日活动中,班级更是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别出心裁的活动创意获得二等奖。在党章学习中提升境界,在团日活动中提升思想,701703班在大医之路上始终坚定,始终热诚。

良医之路 躬行志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班级同学不满足于校园内知识的积累和思想的灌输,主动投身校园外“早期接触临床”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且有9人次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院“优秀社会实践论文”的荣誉奖项。在实践中感受不同环境的碰撞。医者仁心,秉承无私利人的白求恩精神的白医学子更应当热情帮助他人、奉献自我。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近7000小时。在吉大一、二、三院的导诊队列中,在南湖小学和特殊儿童学校的教室中,在富锦社区、建工社区需要帮助的居民家中,在爱心义卖活动中处处可见班级同学的辛勤身影。其中,班级中5人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志愿活动培养了班级同学的同情心和同理心,让同学们在帮助他人中感受快乐和自我价值实现的幸福。在实践中寻求真我,在志愿中体味人生,701703在良医之路中毫不利己,专门利人。

名医之路 文体双馨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具有丰富的文化生活和强健的身体素质。因此,班级同学大量参加文体活动,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独特风采。在运动会中,全班积极参与,频频获奖。而在大大小小的文艺活动中,701703班也从未缺席。除大量同学出演迎新晚会外,一些身怀特长的同学更是在各类活动中闪闪发光。其中,高杰、苏展同学在大小晚会上一展歌喉;沈思彤同学在主持人大赛中金句频出;白孟哲同学在多场辩论赛中侃侃而谈、风度翩翩,并凭借对生活的敏感和对摄影技术的熟练在临床医学院“医·说”思政平台留下了许多优秀的摄影作品;李美艺同学参加blossom女生文化节并获得二等奖,并连续参演20172018两年迎新晚会、五院联谊和四院联谊活动。在体育赛事中锻炼体质,在文艺活动中陶冶情操,701703班的名医之路暗香浮动,精彩纷呈。

絮絮低语说不完三班成长,短短千言道不尽医路如歌。两年的风吹雨打,701703班从陌生的懵懂少年集合体一路共同成长成为临床医学院的精锐之师。祝愿他们初心不变,热血不改;祝愿他们披荆斩棘,所向披靡,祝愿他们奋勇前行,一路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