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9年度优秀班级——701508班

时间:2019-12-08        点击:

日月如梭,星霜屡移,70150847名学子已携手走过四年时光,几张试卷,几笔志愿,将这些怀揣梦想的学子们聚在一起。四年来,他们时刻牢记白医传人的身份,同心合力,众心如城。

才德兼备 精益求精

漫漫求医路,他们齐头并进,共同进步。单丝非线,独木难林,为提升班级学风,班内设置自习签到及相应的奖励以督促同学们自习;学委每天整理学习重点发放到班级QQ群;成立学习小组,学习较好的学习组长组织自习、耐心地为组内同学答疑解惑。迄今,共计获得国家奖学金4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次、一二三等奖学金与单项奖学金73人次等,累计奖学金金额125800元,并获得国防奖学金共计59万元。他们精益求精,以严谨的态度与行事作风投身于科研事业中。迄今,他们共计参与14项国家级或校级大创项目,包括国家级优秀项目,累计产出文章15篇,其中6SCI文章,含2篇影响因子在3分以上的文章;班内共有9名同学推免,其中3人直博、3人被北京协和医学院录取,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等知名院校亦有他们的身影,同心一力,奋勇向前。

言行一致 精诚团结

在思想建设方面,701508班成果颇丰。班内设有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现有党员13名,入党积极分子30名,班级曾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他们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曾多次组织团日活动,包括“学习总书记讲话,做优秀团员”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跟党走,微博微信展新风”主题团课、“理想引领实践,信念点亮青春”团务知识宣讲会、“坚定理想信念,实践塑造品格”组织生活会等。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为了深刻理解党的思想、争做优秀青年,他们积极投身学生工作。班内多数同学大一即加入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后留任副部长、副秘书长等职务,并有同学四年来一直作为年级委员会成员服务同学。在学院建设中,他们的沟通、协调、合作、组织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升。他们共计获得校优秀干部5人次、院优秀干部10人次, “创先争优”优秀团干部3人次。除学院工作外,他们还踊跃参加新民社团联合会、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白求恩志愿者协会等社团充分磨炼自己。立足当下,展望未来,701508班的47名学子立志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作为白求恩精神的传承者,他们有着更强的社会责任感。从社会志愿活动到医院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他们参加如医院导诊、ICU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社区敬老院服务等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累计六十余次。在2019年的吉林大学新生CPR技能培训中,有7名同学担任志愿教师。利用寒暑假期,同学们还在自己的家乡参加社区志愿、远赴贵州山村进行支教等。此外,班级多人曾受学校资助参加台湾中山医学大学交流活动、UBC项目、安德鲁大学暑期交流项目、韩国汉阳大学交流等共计7人次。在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国外医学教学环境及模式,紧跟医学热点前沿。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701508班的学子们点亮梦想的灯,留下最美的青春年华。成果属于过往,辉煌仍在前方。纵使医路山高水长,逐梦路上又何惧风霜?未来,701508班会铭记并始终践行他们的信仰:扬医者之德,传白医之魂。且行且珍惜,一路常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