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临床医学院举办新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9-09-29        点击: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临床医学院举办新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使2019级新生对未来大学学习生活有明确的认识和规划,引导同学们充实高效地度过大学生活,临床医学院于923日晚6点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新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肝胆外科2018级博士研究生焦文钰主讲,临床医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讲座伊始,作为联合培养博士、将赴哥伦比亚大学留学的焦文钰简单介绍了他的经历。他不仅获得多项奖学金,而且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大学期间,焦文钰不仅成绩优异,而且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志愿活动。首先焦文钰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英语学科对未来科研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扎实的专业课功底是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重要基础。其次,焦文钰为大家指出了开阔视野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刻苦专研,不拘泥于课本知识,并教导新生要学会在考试中累积经验,直面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在困境中不断积攒经验。接下来,焦文钰以自身丰富的志愿经历向大家说明了参加志愿活动对大学生活的重要意义。无论是导诊还是各种社会实践,同学们都要学会奉献自己,服务社会,为成为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不懈努力。最后,焦文钰指出,作为医学生,要学会正确处理医患关系,学会坚守本心,以积极的心态与患者沟通,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

本次新生交流会不仅帮助2019级新生正确规划未来的大学生活,还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人生抱负,展现了我院良好的学习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