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临床医学院举办“慎思明辩”辩论赛新生表演赛

时间:2019-09-26        点击:

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临床医学院举办“慎思明辩”辩论赛新生表演赛

为激发新同学的辩论热情,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语言组织能力,临床医学院于922日晚6时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04教室举行了“慎思明辩”辩论赛新生表演赛。本场辩论由辩论社副社长张静华主持,辩论社社长燕云、团委常委兼新闻中心主任卢冠宇、团委常委兼MM协会会长周沛雯、通讯中心部长张靖东担任评委,临床医学院2019级部分同学观看了本场辩论赛。

本场新生表演赛由两场辩论组成。在第一场比赛中,正反双方就“男性还是女性更需要社会关怀”展开激烈讨论。正方从男性情感需求更容易受到社会忽视这一角度立论陈词,反方则以女性生理上更需要特殊照顾展开攻防。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通过列举论据,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反方选手也毫不示弱,言辞犀利,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第二场比赛正反双方就“文才和口才哪个更重要”展开了激烈交锋,正方从文字推动历史发展为立足点论证己方观点,而反方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正方在论证过程中的逻辑漏洞,为观众展示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攻防战。双方辩手在自由辩论环节旁征博引,唇枪舌剑又不乏幽默,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比赛结束后,辩论社社长燕云对辩题做了进一步的剖析,指出本场辩论双方辩手的优势和不足,对辩手们在比赛中的展现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反应能力进行了赞扬,并希望新同学们积极参与接下来的新生辩论赛,培养严谨的逻辑思维。

本次辩论赛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思辨能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思维和语言逻辑的能力,锻炼同学们沟通与表达的能力。据悉,新生辩论赛正在紧张筹备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