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9-05-20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进一步落实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临床医学院第十二党支部于5月13日中午12时在新民校区学生第六公寓党团活动室组织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会议由临床医学院第十党支部书记魏宇航主持召开,第十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与会成员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视频、阅读报纸和浏览网页等多种形式对讲话精神进行初步学习。会议伊始,魏宇航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同学们在思想上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任务,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在实践中应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的专业本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任佳欣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接下来,张天阳作为党员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谈了两点体会:一是要“胸怀大我”,积极培养同学的爱国情操;二是要“锤炼自我”,积极投身于学院、学校、国家的发展中去。积极分子代表王嘉宁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在读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同时,也找到了奋斗与发展的坐标,找到了前行与拼搏的方向。最后,魏宇航对会议做出总结,并要求同学们做脚踏实地的躬耕者,克服眼高手低的习气,明确个人定位,真正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完成每一个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此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理解,明确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推进了学院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为学院日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