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各年级召开“肃考风考纪 建文明寝室”主题年级大会

时间:2019-01-10        点击:

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前学风建设,增强寝室文化建设,临床医学院2014级至2018于新民校区和中心校区相继召开“肃考风考纪,建文明寝室”主题年级大会。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学生办公室主任魏宇航、团委书记秦雪、正科级辅导员刘晓贺、辅导员王彬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晓荣对正处在期末复习阶段的同学们给予了鼓励,她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备考,以最充足的准备迎接考试的到来。接下来她指出英语水平的重要性,她强调具备出色的英语水平是日后医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和出国交流的基本条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当下宝贵时间,努力学习英语。同时,她强调了同学们应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科研能力和抗压能力,为成为卓越的医疗工作者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她向同学们传达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应该树立诚信意识,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把握自我原则和底线。

魏宇航在严肃考风考纪的基础上,重申了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后果,并对寝室文明建设方面进行补充。她指出,即使在期末,寝室卫生和安全问题也不能松懈。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努力保证寝室干净整洁,同时注意不要使用违章电器,寝室长和班级干部要做好监督工作,确保每一个同学都能享受到健康和谐的寝室生活环境。最后她对同学们的期末考试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认真备考,取得优异的成绩。

秦雪除强调了诚信考试、注重寝室安全的问题之外,进一步补充强调了寒假安全教育问题,提醒同学们及时购买往返车票,在途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刘晓贺为同学们做了考前的心理疏导,告诫同学们应杜绝考试焦虑,以饱满乐观的状态迎接考试的到来。王彬对备考及考试期间的各项事项进行了强调,叮嘱同学们注意细节,并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

各年级年级大会的召开,及时地帮助同学们调整了考前的心态,让同学们对考风考纪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的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对期末考试的信心,有利于院树立起良好的学习风气,在接下来考试中营造诚信文明、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