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知史爱国,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临床医学院第十二党支部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

时间:2018-11-18        点击:

   为培养同学爱国情操,增强同学爱国意识,临床医学院第十二党支部于10月25日下午举办了“知史爱国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第十二党支部学生党员任佳欣,2018级长学制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缉熙楼、勤民楼、怀远楼以及嘉乐殿。殿内凝重的照片、带有历史感的注解、栩栩如生的蜡像让同学们切实认识到中国那段卑躬屈膝的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谨记屈辱、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透过溥仪曲折的一生,了解中国社会变革的脚步。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每一次的社会变革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付出,是中国共产党使积贫积弱的中国再次强大起来最后,大家观看了展览视频。视频展现出伪满政权覆灭和日本侵略力量的倒台后,新时代赋予的中华民族的使命与重任。大家各抒己见,表达了对信念的坚定和努力报国的理想。

   此次实践活动中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党支部成员将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