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优秀班级——701603班

时间:2018-11-18        点击:

“与子同袍,团结一心,共赢发展,共创未来”是这个由25人组成的大家庭对大学生活的期望。一支笔,划过万丈天幕;一把手术刀,舞动青春乐章。他们满怀信心与希望,在白衣生涯中砥砺前行。

赤诚热血,爱国爱党。他们在学院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喜迎十九大,做优秀青年”主题团课、“学习新报告 领悟新思想”学习交流会、“携手互促 扬长补短”经验交流会。班级同学积极学习先进思想,加强班级道德建设。701603班现有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16名,全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熏陶与培养,拼搏奋斗,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在学院的团委、学生会中都能看到701603班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付出终会有回报,由于他们辛勤的工作和认真的态度,班级内共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院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学生奖学金14人次。这不是终点,他们再次启航,去往更灿烂的远方

博学笃志,砥砺前行。在学习生活中,全班同学都显示出了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两年来,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大一大二两年班级平均成绩达年级第一,这优异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他们日日夜夜的付出与拼搏。全班累计至今54人次获得各项奖学金,其中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次,一等奖学金2人次,二等奖学金10人次,三等奖学金9人次,单项奖学6人次,新生奖学金8人次,国家助学金3人次。此外,全班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六级15人通过,通过率达60%,计算机二级共有12人通过。此外,还有3人通过了心理咨询师三级的考试,4人通过了营养师二级的考试。在科研方面,1人发表了核心期刊论文1篇,2人担任大创课题组负责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们为了自己的白衣梦奋勇前行,势不可挡。

心系天下,胸怀仁心。701603班秉持着白求恩精神,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默默传递着奉献之情。两年来,他们参加了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其中包括吉大一、二、三院的导诊,ICU的监护工作,肿瘤中心的随访调查,宁养院的义工活动等。他们在志愿活动中体验到了助人的幸福与生活的百态。除此之外,有2人于2018年暑假前往唐县进行社会实践服务,为白求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知识,为牛眼沟村的村民送去关爱与健康,传承白求恩精神,感悟奉献的真谛。此外,还有3人前往湖南进行支教活动,用爱心为孩子们点燃希望的烛火,用粉笔为孩子们书写未来的蓝图。同时,还有1人参加了北国风情志愿者夏令营,同台湾学子共同研讨文化,交流知识。全班共有5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累积志愿时长高达6824小时。                

青春焕发,风采动人,701603班的发展,也绝不仅限于此。校园的各种活动与比赛,都充斥着701603班人的身影,他们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丰富自己的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友情。舞台上,他们在学院迎新晚会、校运会大舞比赛中挥洒自己的热情,并于“风光霁月”啦啦操比赛荣获团体第一名。赛场上,不论是校运动会上,还是足球篮球比赛上,他们斩获不俗的成绩。同时,他们积极参加校园路跑、迷你马拉松、排球公开赛、网球公开赛等体育活动。学院的舞台上留下了他们拼搏奋斗,勇争上游的身影。

白医不改丹心志,一生一世三班人。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是他们的使命;求本远志,笃学力行,是他们的初心;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是他们的志向。诚于己,忠于群,立志立德;筑品格,成事业,求真求精。701603班以人为本,与时俱进,不忘初心,不畏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