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优秀班级——701601班

时间:2018-11-18        点击: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一份执著;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篷蒿人是一份豪迈;“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一份信念。两年前,25怀着梦想的人汇聚701601他们守着同一份誓言,护着同一个梦想,一同砥砺前行,知来藏往。一步一坚定,一言一践诺,701601班是永恒不变的唯一。

       一颗红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志不移。一直以来,对党的敬仰和向往引领着701601班不断加强班级的思想政治建设。班级全班提交入党申请书现有预备党员一名,重点积极分子名。班级内形成了以党员为中心、积极分子为带动的思想建设模式。在团日活动中,701601班团支部召开了学习新报告,领悟新思想交流会“躬亲力行,弘扬新思”团日活动、“呵护心灵,快乐成长”心灵沟通等一系列活动此外,班级不定期举行思想学习班会,开展以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班级汇总为学习模式的班级活动不仅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增强701601团支部的自觉性、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了每位同学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惟志惟勤,笃信笃行,他们紧随时代砥砺格局。

       百舸争流千帆竞 ,借海扬帆奋者先。大一入学时,701601班共有10人获得新生入学奖学金。进入大学后,同学们更是拼搏奋进,勇立潮头。两年来,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次,一等奖学金1人次,二等奖学金2人次,三等奖学金3人次。另有白求恩医学奖学金1人次,明德奖学金1人次获得奖学金共计7万余元。除此之外,701601班在托福、雅思、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各类竞赛中也熠熠生辉。笑着,拼搏着,他们为梦想燃烧,恣享努力人生。

       脚踏实地为扬帆,精益求精为科研701601的同学在一篇篇文献中苦读思索,在一次次尝试中摸索方向。班级共计有15名同学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人次参加基础开放性创新实验,其中刘乃萌获得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王胜男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不负年少斗志,无悔青春韶华,不忘初心,不弃梦想,他们在追求和探索中不断前行在拼搏与奋斗中稳步向前。

       蹄疾步稳拼实践,勇毅笃行志实干。701601班不局限于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更是走入社会、践行理想。他们的足迹往返于各大医院,他们的心温暖着各个角落,吉大一二三院导诊、ICU看护、吉大一院宁养院活动、特殊儿童学校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家乡医院调研等,他们的热忱之心遍布着祖国各地,践行着从医者的善良与职责。班级有最美志愿者2人,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人,校优秀实践报告1人。躬亲力行,志愿不止,爱无尽头。

群英荟萃迎佳绩,人才济济创新篇。701601多名同学在团委学生会中担当起主要责任,为学院争荣誉,做贡献。701601班的同学在文体活动的舞台上大放光彩,在迎新晚会、联谊晚会、校运动会、马拉松比赛、象棋比赛等各种文体活动中留下他们的身影。操场上留下拼搏的汗水,舞台上绽放着他们的魅力,新生运动会时代列车金牌、校运动会啦啦操比赛第一名、校毽球比赛女子双人第四名这里有他们百舸争流的胜景,意气风发的英姿,顽强不屈的梦想。

两载时光,似乎有道不尽的幸福与辛酸,701601班携手共进,风雨同舟,迸发出他们的青春与朝气。青春不定义,未来尽可期。医路漫漫,他们将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磨炼成一队团结、坚毅、精炼的钢铁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