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优秀班级——701504班

时间:2018-11-18        点击:

何当甘苦常与共,却话青春追梦时。三年前,天南海北的他们作别湘江丽水,横越秦岭关山,相聚北疆吉大;三年后,意气风发的他们凝聚青春力量,迸发思想花火,共赴白医梦想。在这个富有朝气的集体中,29种精彩的人生相互交织,29颗年轻的心灵紧密相依。他们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用责任起生命嘱托。

思想先进,建制有常。在思想建设方面,701504班团支部起到了明显的核心作用。目前班级内共有4名党员、11名积极分子。与此同时,班级成功举行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主题班会、“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座谈会、“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组织生活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班级建设方面,班委认真负责,为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稳定的保障;班级制度健全,为良好班风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秉承众志成城,天道酬勤,701504班的向心力不断增强,逐渐成为了一个坚韧蓬勃的集体。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作为白学子,深厚的理论基础、精湛的科研能力是不可或缺的素养。在过去的一个学年中,全班同学脚踏实地,稳中求进,成绩创新高。大三一年班级的平均成绩为82.74,两人获得国家奖学金,两人获得一等奖学金,六人获得三等奖学金。科研学习更是成果斐然,班级成员中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课题负责人累积8人次,参与大创项目者15人次。2人参加全国基础医学创新论坛及实验设计大赛,并均斩获一等奖。 已有1人发表SCI论文。

上善若水,白医精诚。所谓医者,妙手仁心。因为心怀善良,所以充满热忱,愿把青春奉献到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中去。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第三医院志愿导诊服务他们亲身经历医院中的日常点滴,体会ICU病房内的劳苦辛酸。河北唐县牛眼沟村志愿服务中,他们望着孩子清澈的双眸,循着白求恩先生的足迹,找到自己的使命与根基。在学校组织的延边精准扶贫三下乡活动中,他们不辞辛苦,直抵扶贫一线,如阳光般温暖人心。在过去的三年中,701504班共3人获得吉林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1人获得吉林大学优秀社会实践报告的荣誉奖项。有1人被评为校级以上的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先后有8人次参与了无偿献血,他们以血液作为载体,为远方的人们送上爱与关怀。

多彩青春,温暖永续。你或许在篮球场上见到过他们矫健的身影,也曾在速滑跑道前为他们呐喊助威;你或许在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上欣赏过他们的风采,也曾在迎新晚会上因他们的相声前仰后合。他们的大学生活绝非枯燥乏味,而是特色鲜明,丰富多彩。无论是秋日聚餐还是净月郊游,无论是集体锻炼还是临床指导,每一项活动中,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思维的碰撞与进步。每一项活动都带着属于们自己的阳光,都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完整的班级日志记录了三年的回忆时光,完善的通讯网络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他们因相同的梦想聚在一起,为了这个梦想一同努力,相互支持,彼此分享。未来的路很长,他们仍会共同前行。青春依然多彩,温暖永远延续。

忆往昔青春年少,铭记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看今朝风华正茂,谱写上善若水大医精诚。历经三年磨砺,701504班已化璞为玉,破茧成蝶。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他们是真正的吉大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们是真正的白医人。701504班,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