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十佳大学生第八名——博文衡志,淑质英才 赖关淑媛

时间:2018-11-17        点击:

她,不惧前方风雨,一路前行;她,不曾摒弃信念,厚积薄发;她始终相信,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功只怕一曝十寒。心中的这份坚持,让她勇往直前,一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风景。她,就是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十佳大学生第八名——赖关淑媛。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再苦再累,只要肯坚持前行,属于的风景终会出现。正是这份坚持为她镶嵌夺目的成就她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荣获国家奖学金新生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院优秀学生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考取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好事尽从难中得,少年勿向易中求。她从不介意将自己成功的秘诀分享给他人,曾作为国奖代表在新生交流会上交流经验。她曾提到自己从不提倡临时抱佛脚,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出自己的路。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不怕他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风吹过,留下一丝清爽;你来过,世界多了一份精彩。青春从不是寂寞的,她也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多彩的青春。在“筑梦白衣寻根之旅——河北唐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她体会到了深深的责任感她积极参加社会及学院组织的活动,在临床医学院2017-2018学年度“学风建设表彰”活动中国奖励学标兵和最美志愿者两个称号,在2017年度吉林大学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中获优秀团干部称号,荣获2017年度吉林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志愿这条路,她走的精彩绝伦,398个小时的志愿时长是她奉献的证明在担任青协会长期间,她带领协会一年内获省级表彰一项,市级表彰一项,校级表彰三项。她曾任班级团支书生活委员,带领班级获得吉林大学共青团“创先争优”评比优秀支部称号的集体。在负责微信平台编审工作时,共发表原创推送40余篇,在任期间,“吉林大学临床医学院快讯”从28所高校的75个微信公众平台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届吉林省高校院系学工思政微信平台建设一等奖。她用认真负责为青春填色,用勤勉努力去证明自己。

成功不是靠梦想和希望,而是靠努力和实践。她深知“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止矣”的道理在大二学年,参加国家级大创----《CD44在mTOR通路促进损伤神经元轴突再生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并顺利结题。医学这条路,艰难且辛苦,需要不断去接触,去练习,她正用耐心信心将自己的路走好。欲人,先立己,作为一名医生,要先自己做好,才能医治别人。她涉猎广泛,不仅在声乐方面有特长,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尝试口琴象棋绘画等。此外,她更是坚持锻炼,曾任院长跑队副队长,并在新生运动会中取得女子1500米第四名,斩获校运动会女子1500米第八名,在五四接力跑中代表学院获得第五名,并多次参与迷你马拉松、全体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等公益长跑类活动。漫漫学医路,自从选择,便不曾后悔,自从选择,便只顾风雨兼程。

几年峥嵘岁月过,不断拼搏涅槃归。顿学累功,博学洽闻,她一步一步踏向心所期往的学海彼岸;扶倾济弱,怀瑾握瑜,她一点一点驱散他人心头的沉郁阴霾;蕙心纨质,淑气英才,她一笔一笔勾勒属于自己的锦绣年华。任医路漫漫,任远方迷茫,她自傲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