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十佳大学生第七名——长虹贯玉宇 扬帆破万浪 禇虹宇

时间:2018-11-17        点击: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他是热血激昂的国防生;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他是砥砺前行的医学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是人生奋斗路上的实践者心怀赤诚,磊落坦荡。他,就是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十佳大学生第七名——褚虹宇。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立志从军,热血男儿当自强。带着对军队生活的无限崇敬与向往,他成为一名光荣的国防生。浩气凛然,铁骨铮铮,军装上身,便是责任与担当。清晨五点有他十公里例行项目的身影,傍晚黄昏有他三个小时正步训练的英姿一小时的军姿蹲姿磨炼着他的意志,两分钟近120个俯卧撑和仰卧起坐让他不断超越自我。长期的刻苦训练也成为了他成绩卓著坚实的基础,他是暑期军政训练定向越野比赛的冠军,也是5枪48环的打靶冠军,更是装甲兵技术学院实战射击比赛的冠军。他连续四年担任国防生模拟营三连副指导员,所有的国防生身体素质考核成绩均为优秀,被评为“优秀国防生”他亦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二后备军选拔培训办公室评选的“学习达人”、2017级新生军训教官。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纵使军事化生活辛苦艰难,他仍然一路拼搏,永不言弃。

精敬于业,追求卓越,孜孜不倦,医家梦想已起航。他深深明白,刻苦学习、夯实基础是成为一名合格白医传人的前提与保障。他曾获校一等奖学金、白求恩医学奖,两次获二等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曾被评为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院优秀学生干部;他一次性高分通过四六级考试,被评为院“英语先锋”;在英语写作大赛上获吉林大学特等奖、吉林省二等奖。求实亦要创新他在史红艳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校级一类大创项目《噬菌体对烫伤合并多重耐药性铜绿假单细胞菌感染小鼠的保障作用》并顺利结题;此外他还在由李幼琼教授指导开展的国家级大创项目《中国人踝关节形态学研究和临床应用》课题研究工作中担任组长,并取得优异成果;现已发表一篇核心期刊,一篇SCI在投,两篇正在撰写,并拥有一份专利。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他刻苦努力、永不服输的倔强,青春里的汩汩热血化为努力奋斗,成为少年最初的信仰。

热爱生活,勇担责任,辛勤工作,少年青春正飞扬。他曾担任院MM协会副会长,辅助老师开展学生工作被评为优秀团干部现担任临床医学院第十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带领组织获“先进党支部”。同时他还在班级中兼任文体、宣传委员,积极组织策划各项活动。今年,他又成为了701809班的新生辅导员助理,新生入学教育、信息采集与录入、学生干部选举等活动在他的安排下井井有条。作为国防生,他在95370部队里向战友们宣传白求恩精神,进行军人安全与防护有关知识的讲解。70周年校庆时,他作为唯一本科生参加吉大70周年校庆协助理任务。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他心怀感恩,在志愿活动中,积极参加吉大一院、建工社区导诊服务好家乡医院活动,他为靖宇中学捐款,与孩子们交流谈心。他兴趣广泛,博学进取,喜好吉他、钢琴、轮滑、滑板、旱冰、冰刀、滑雪、各种球类运动和街舞。在体育方面尤为出色,曾获校运会15002名、男子1500米第4名、JOMA校园迷你马拉松万米长跑第5名、URCM大学生迷你马拉松第6名;他代表吉林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长跑比赛获第9名、两千米锦标赛第3名,在定向越野比赛中担任队长并获团体3名;他担任长拳的领打和教练,获校长拳比赛一等奖。他数十次参加线上马拉松,在大学里总跑步里程达3500公里,各项跑步比赛中获奖牌30余块。他将生活过得自律又自由,无悔地燃烧着自己的人生。

以赤子之心待人,以仁义宽厚待事。白衣胜雪,一路荣光,万水千山走遍,少年不惧岁月长;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此时风华正茂,满腔热血洒神州;志存高远,慧心铁胆,来日漫漫征程,愿扬帆破万里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