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8级十佳大学生第六名——白衣赤诚,满庭秋实 金满秋

时间:2018-11-17        点击:

“最真最炽,最热最烈”。这份炽热,源自于她对“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坚守。虽曾有过迷茫,但她用一腔赤诚描绘了破茧成蝶的蜕变,如今四载春秋已过,回首来路,只见满庭秋实累累。她就是临床医学院2018级十佳大学生第六名——金满秋。

深知双肩担重任,不敢懈怠勤求知。作为一名医学生,她深知自己的专业知识关系着未来每位病人的安危。为此,她在茫茫学海无畏地前进,敢于和所有难题较量,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和院优秀学生是对她最大的肯定。她始终怀揣着“勤学明志,求思笃实”的信念,默默用汗水为自己未来的行医生涯打下牢固的根基,多少次宿舍中通明的灯火下,有她奋笔疾书的身影;多少次教学楼前微亮的晨曦中,有她砥砺前行的倩影。在学习书本的同时,她奔向科研的最前沿,成功结题校级大创项目并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自己的文章。目前,她正参加李幼琼教授课题组“亚洲人种肩关节置换”的研究。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行医,便只顾刻苦钻研。

愿解朋辈困惑,甘引后辈成长。这不仅仅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姑娘,出色的学生工作也是她光辉履历中的一笔。从最初的临床医学院心理协会干事,到一年后成长为朋辈心理辅导员兼心理协会会长,从辩论社副社长磨砺到团委常委,这个温柔的姑娘是最好的倾听者,也是最好的开解者。任职心理协会会长时,她带领临床医学院心理协会编排心理微电影,经历无数个辛苦策划、精心排练的夜晚,获得校心理微电影大赛二等奖、最佳人气奖。同时,她开展了萌新见面会、圣诞期末沙龙、“我想对你说”等多个活动,给同学们繁重的学习生活增添了轻松与愉快。担任团委常委兼社团联合社主席时,她带领团队获得社会实践校一等奖,完成通榆县等实践活动的筹备。与此同时,她协助老师完成共青团中央项目省课题、校课题等多个课题的筹备,累计文字达十余万字。她不仅关心朋辈,亦愿为后辈点燃医学路上指引方向的明灯。新学年,她担任了701810班的辅导员助理,,她为后辈指引方向,为开学之初懵懂的新生提供最温暖的关怀。

心怀凌云不惧苦,跋山涉水为他人。她是“筑梦白衣,寻根之旅”中支教的老师,是为村民义诊的医生,是追逐白求恩足迹的逐梦者。跋山涉水,不为自己,只为奉献。穿上蓝马甲,她是中日联谊医院中的导诊者,是白求恩第二医院骨科ICU中精心照料病人的白衣天使。在2016年她作为自强社副部开展“善行100”活动,带领团队获得四等奖并获得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全国优秀志愿者证书。同时,她作为青年志愿者优秀代表参与台湾中央电视台梦想大讲堂的录制。正是因为心中有爱,方会在明知道阻且长的情况下依旧一苇以航。她两次荣获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风建设表彰最美志愿者以及院优秀社会实践个人。与此同时,她在学生活动中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在吉林大学第二十七届先锋论坛上,她与在四十余支队伍激烈的角逐,成功获得全校第四名,创造了临床医学院辩论社历史最好成绩。用双手去描绘,用双脚去丈量,梦想并非遥不可及,曾经看似遥远的一切,现在,只是金满秋足下的高峰。

她怀着一颗赤诚之心来到吉林大学,梦想着穿上神圣的白衣,谨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誓言,这一路走来并不是康庄大道,但她用自己的坚韧收获了满庭秋实。她从远方走来,未来谱写出的大医精诚必将满载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