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十佳大学生第九名——博极医源,精勤不倦 卢苇

时间:2018-11-17        点击:

三年前,她不远千里,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来到了长春这片美丽的土地。她是朝气蓬勃,祖国初升的太阳。一颗对医学至诚的赤子之心,让朝阳光芒万丈。她,就是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十佳大学生第九名——卢苇。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她明白,作为医学生学习始终都是最重要的。时代变化日新月异,只有刻苦学习,才能跟上医学的发展,践行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青春誓言。三年来,她收获了校优秀学生、一等、二等奖学金和白求恩医学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并有27门课程在九十以上。在外语成绩方面,她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以73分的高分通过了WSK考试。谈到学习,她总是说到:“学习没有捷径,当我觉得我懈怠的时候,我就会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对待接下来的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医学是一门实践学科,在教室里学习书本上的医学知识固然重要,但实践才能带来更多经验。她重视科研技能的学习和提升,不断摸索不断前进,先后参加了六项开放性创新实验,并参与大创项目《Nampt过表达对大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衰老的抑制作用》。她明白,在当代医疗行业的国际局势下,只有走出去,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她代表临床医学院前往韩国首尔参加汉阳大学秋季研习营。在交流学习期间,她认真聆听汉阳大学医学院教授的讲座,与韩国医学生开展交流座谈会。作为学生负责人,她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协助老师处理来韩访问期间的各种工作事宜。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纵使每天学习科研任务繁重,但她仍然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她持着一颗为同学服务的赤诚之心,在学习、生活中尽职尽责帮助同学,并带领班级同学获得临床医学院优秀班级。新学年,她担任了2018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新生入学、迎新等一系列工作,带着新生们步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过去的成就让她骄傲,她将荣誉转化为前进路上的动力,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运握千秋谋聚力,白衣志愿妙心集。她积极投身于蓝信封关爱留守儿童计划、“筑梦白医,寻根之旅”河北唐县暑期社会实践、李嘉诚基金会全国医学生医疗扶贫暨服务学习计划、“精准扶贫,志愿医疗”通榆暑期社会实践等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的活动。对她来说志愿是自我价值的一种体现。她这三年志愿服务时长总计超过600小时,服务的足迹遍布吉林省、河北省、福建省大大小小的县城乡镇。在河北唐县之旅中,她通过亲身经历体会白求恩精神的真谛,感悟医德医术兼优的重要性。因此,她所在团队曾获得立邦“为爱上色”全国大学生支教奖铜奖、两次获得吉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而她个人曾两次荣获吉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吉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报告、临床医学院“学风建设表彰”最美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慷慨自古英雄色,甘洒热血写青春。大二时她加入了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提高了她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协调组织能力。此外,她还是吉林大学非官方微信公众号“吉林大学还睡呀”的后台编辑,为超过6万的吉大学子呈现原创推送。她连续三年参加校运动会项目,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校园马拉松,总计十余次,曾获得定向越野比赛第二名、五四青年接力赛第四名、全国校园路跑接力赛总决赛第六名等优秀成绩。长期坚持体育活动磨砺了她坚韧不拔的毅力,也成为了她在这坎坷崎岖的漫长学医路上强大的后援力量。

风飘细雪落如米,索索萧萧芦苇间。霜雪降至,她的身躯在风雪中穿梭,护住了怀抱中最珍爱的花朵。她盛开在医学的殿堂,从此白求恩不再是一个名字,是她为我们点燃的一脉香火。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当初的懵懂青涩到如今的坚定笃行,在这片医学的净土里,她也必将初心不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