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辩理乾坤,论道古今——临床医学院举办“慎思明辨”新生辩论赛系列报道(一)

时间:2018-10-14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新生们的思辨能力和对辩论的兴趣,临床医学院于10月8日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204教室举行了新生辩论赛初赛2018级部分同学观看了比赛。

  比赛由辩论社成员张靖东主持,团委常委兼新闻中心主任卢冠宇、团委常委兼MM协会会长周沛雯、团委常委杜涓、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史越担任评委。第一场比赛中,正反双方就“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应不应该成为比赛的基本精神”这一辩题展开讨论正方率先立论陈词,提出竞技比赛的概念从多个角度论证竞技比赛是建立在相互友好的前提。反方则强调比赛的本质,突显了比赛规则的重要性。双方争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第二场比赛中,正反双方就“当代社会更需要冷头脑还是热心肠”这一话题展开了辩论正反双方引用大量的论据实例,证明己方观点并对对方观点给予了有力的反驳。第三场比赛中,双方就“校园霸凌问题更应从法律和教育哪一方面着手”这一热题展开了讨论正方坚持认为法律是解决重大社会问题的途径而反方则认为校园霸凌问题的关键在于学生,要从教育方面入手能更有效地解决问题自由辩中,双方场上唇枪舌战、你来我往,紧抓对方漏洞予以反驳。最终,70181329吴昊、70180905孙晗、70180402郭莹分别获得三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初赛展现了同学们对于文字的灵活掌控能力,以及对辩论的浓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