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辩理乾坤,论道古今——临床医学院举办“慎思明辨”新生辩论赛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8-10-14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新生们对于辩论的热情,培养新生们看待问题的全面性,临床医学院于10月9日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204教室举行了新生辩论赛初赛2018级部分同学观看了比赛。

比赛由辩论社成员霍华淞主持,秘书处秘书长陶星池、团委常委兼新闻中心主任卢冠宇学生会副主席相春宇、杏林秋实艺术团团长兼文艺部部长王晓瞳、辩论社社长赵广鑫担任了比赛的评委。第一场比赛,两队就“信息碎片化能否提高当代人的认知水平”这一话题展开了探讨。正方认为信息碎片更能提高我们接受事物的效率,提高认知水平而反方则认为信息碎片化会使我们对信息一知半解,从而会降低我们的专注程度。第二场比赛双方的辩题为“辩论娱乐化是辩论之福还是辩论之祸”正方首先列举了《奇葩说》的例子,通过居高不下的播放量阐述辩论娱乐化能够增加大众对辩论的兴趣。对此,反方通过指出《奇葩说》收视率下降对正方进行反驳,认为辩论娱乐化并不能迎合大众只会让辩论失去本身的意义。第三场比赛中,双方就“社会进步由精英推动还是由大众推动”展开辩论正方列举重多精英的事例有力地论证了己方观点反方则认为大众才是社会进步的基石。三场比赛中选手们逻辑清楚,条理明确,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比赛。最终,70180209高娅婷、70180607张一诺、70180809卢晗分别获得三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