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举办“慎思明辨”辩论赛新生表演赛

时间:2018-09-28        点击:

为激发新生对辩论的热情,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临床医学院于9月26日晚六点半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04教室举办了新生辩论表演赛。本次比赛由辩论社副社长卢冠宇、队员桑赫主持,临床医学院团委常委兼社团联合会主席金满秋、辩论社社长赵广鑫等担任评委,2018级部分新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辩论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就“长生不老是人类的福音还是灾难”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正方以尚未实现长生不老为基点,从个人、社会、文化三个角度逐层论述,详细论证了己方观点。反方则立足于长生不老的社会影响和文化影响,从实现长生不老带给我们诸多社会问题的角度阐述了“长生不老是人类的灾难”的观点。自由答辩中,双方你来我往,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最后,比赛在双方精彩的结辩中结束。

在比赛结束后,评委针对选手在场上的表现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每一位辩手的表现,并对他们的语言能力,思维敏捷程度进行了赞扬。同时,评委也指出双方辩手的不足之处。最终,70160805陶星池和70170315白孟哲分获正反方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增进了学生间的交流机会,提高了学生思维和语言逻辑性,激发了更多新生参与辩论的热情。据悉,新生辩论赛正在紧张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