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图书馆教育

时间:2018-09-02        点击:

为了使新生合理、有效、正确的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临床医学院于8月29日下午一点在李四光教学楼一阶开展图书馆教育活动,校图书馆丛丽老师受邀参加。

首先,丛丽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六个校区七大图书馆的概况,其中详细介绍了位于中心校区的鼎新图书馆和中心图书馆。随后,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图书馆的具体情况。我校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覆盖人文社科、理工农医等全部十三大人文学科。并指出,由于学校资金和政策的支持,良好、有效的保障了同学们学习资源的使用和更新。接下来,丛丽介绍了吉林大学图书馆的网址、网上操作方法及检索功能。同时,她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中国知网、维普、万方等检索网站,鼓励同学们多看多学。此外,关于同学们感兴趣的馆藏分布情况、开闭馆时间、个人借阅规章等,她也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最后,丛丽用实例对纸质版图书的查找方法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并向同学们说明了借阅制度和逾期赔付的相关规定。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同学们获取知识的重要源头。本次教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掌握了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制度,能够更好地利用学校所提供的学习资源,提高自身修养,丰富大学生活。